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新玩具Crown戲院後級

今次為各位介紹下我新玩具Crown
其實佢牌子就唔多人會認識
它早在70年代是做hiend器材的
但後來改為主力在專業器材上
其實好多演唱會,戲院,酒吧,公眾場地都是用它的產品
而我用它的原因是因為世界有八成戲院都是用crown 的amp做功放
因此要有戲院感它是不二之選

好處方面,它是力力無窮
我用650w 推前置,475w 推中置,275w推後置,全為XTI系列
它令我的JBL 力度,氣勢,動態有幾級的提升
但缺點是空間一定要給它配合
因為好易出現食不消和注波問題
空間胃口需要很大,玩它才有意義

而另一好處是它極為中性
有人說它偏重中低音
其實可能是沒有聽過set得平衡的組合
老實說crown是真的很難set到平衡
取決於空間,喇叭,woofer 三者的變數
我也花2個月的磨合同探究才set得效果滿意
但是成果是真的十分之好

另外它可透過pc 專用軟體做EQ等各方面的調教
我認為專業器材是難玩的
它對像是有調教同聽感經驗的人
易買難精

下part文章我會再深入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