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短評我的Anthem MRX700

圖文:鐵心心 anson

萬多元的AV amp其實已經是日系牌子的天下
無耐我對日系牌子的音質還是有控訴
功能上日本牌子是貼近潮流的
只可惜我不是玩功能,而是玩音質的人
今次又介紹下我已用了年多的一部加拿大牌AV amp給各位

我年半前用它原因是它的音質很好
中性而全面,不太偏重某一邊口味
有人玩它比較薄聲,也有人玩得比較厚
可見是很高質的中性傳真度
加上有次在一位客家中聽過他的頂班anthem pre amp效果
當然信心大增

經年多相處,其間雖有不少新款日制av amp推出
但也沒法吸引到我
事關anthem mrx700實在太有令人喜歡的原因
它有全自動房間修正的room eq
配合PC作一次準確的修正
達致有貼近線性還原的頻率

而且mrx700它的分析力本是强得令人驚喜
無疑在這價位是超額完成
加上有整好的微弱動態和細節
富有力量的低頻而且同時有很好的全頻控制力
無疑是看音樂或電影的效果上
也可全數表現出錄音的精華
有別大多日制牌子的有取向口味的風格

如說有什麼缺點,其實只是它有一點小bug和功能上比較少
當然它定位是給對音質有高要求的發燒友
我覺得有興趣值得一試

而另外mrx300/500/700
好多人也問是否只是輸出力水上的分別呢?
其實三者供電的不同是對聲音上有差別的
Mrx700會有比較好的微動態和低頻量感和控制
就算有使用上power amp
三者上這方面的分別也明顯存在

下次再為大家談談其他我有好感的器材

沒有留言: